伯风

别再思考了,那愚蠢的气息又浮现了。

后会无期

“说一声再见,就是死去一点点。”这句话在这里却有些词不达意。

这里的再见显然比《后会无期》中的再见更为冷酷和决绝。

某一次的再见也许突如其来,面对它或许会手足无措,但是随着时间流逝,我们便会淡忘。

也许因为相爱,我们后会无期,爱情不是粘合剂,相守不是必然结果,在某个时间结点,或许终将放手。

也许因为相知,我们后会无期,离开,因为不想让你看到落魄的我,离开,更是希望看到未来更加幸福的你。

也许因为背叛,我们后会无期,相聚时千言万语,衷肠尽诉。背弃时衣袖轻拂,冷眼回望。我许你以赤诚,你却教会我什么叫作成长。

也许因为情义,我们后会无期,因为知道有一天终将恩断义绝,不愿意让恩情在眼前毁灭,在那一天前,我们告知对方,后会无期。

我们仍然会再见,只是再见无期限。

“你有我一切的联系方式。”看起来,再见是如此的简单。可是,再见又是如此困难。再见之后,我们并非路人,我们之间,还有错综的情感。再见,绝非是空间和时间的阻断,而是情感的封弃。

我告诉自己,不再想你。

然而,虽不时常想起,但却无处不在,再见,是痛苦的煎熬。

但是不排除有那么一天,我忘记了你,后会无期变成了真正的再见,此时,我已经死去了一点点。

所谓后会无期,只是放弃再见的选择。

真正的再见,是对理性情感的抛弃。

“你还会再想起我吗?”

“会的,在死亡之前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伯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